2022.08.16

敬邀參加-09月15日(四)-111年度紡織製程節能技術推廣分享會

地球氣候暖化現象日趨嚴重,已有超過128個國家及多家國際時尚品牌宣示加入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,積極致力於減緩人類生存環境惡化的目標;台灣的產業多以出口為導向,勢必需要符合世界大廠的嚴格綠色供應鏈要求,而耗用大量能源的紡織產業更是無法置身事外。為了能維持我國紡織產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,需要藉由智慧製造與節能減碳等新科技思維,導入工序結合整併、製程技術優化及設備機能強化等新技術研發,並從產業製造面及市場需求面提供全面性解決方案,促成未來台灣的紡織產業符合淨零碳排的目標。
紡織所執行經濟部能源局111年度「紡織製程節能技術開發計畫」,以開發紡織產業節能減碳技術為主軸,在紗線製程著重於電能節約,而在染整製程則以節省熱能為目標。在計畫中,以「研發與推廣並進」、「製程能源運用最佳化技術」、「製程參數品質優化自調諧技術」及「製程整併技術」為策略,達成降低紡紗使用電能及染整使用熱能等節能效益,進而提升我國紡織產業科技水準,並確保持我國紡織產業的競爭優勢。為了能獲得紡織業界的支持與回響,舉辦此次節能技術分享會,會議舉辦的時間及主題內容安排如下,敬邀紡織相關業者踴躍報名參加。
一、 主辦單位:經濟部能源局
二、 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
三、 協辦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、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
會、台灣區絲綢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
四、辦理時間: 111年9月15日(星期四)下午13:00~16:30
五、辦理地點:經濟部工業局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-多功能會議室
(桃園市大園區民生路101號)
六、議 程:


詳細議程表.jpg


備註:本次交流會暫不收費
參加者報名方式e-mail至信箱gzkang.r95@ttri.org.tw或傳真至02-2391-7522 ,康先生(電話:02-23919109分機601),謝謝。
線上報名:09月15日(四)-111年度紡織製程節能技術推廣分享會

經濟部能源局委託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辦理「紡織製程節能-推廣技術活動」,其依據為產業創新條例第9條,因而蒐集個人資料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第2項第2款之規定,得免為告知第8條第1項事項。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