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10.03

第26屆台北紡織展(TITAS)10/12登場 實虛並進刺激產業復甦

資料來源: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
原文網址:https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4969595?exp=a

第 26 屆台北紡織展 (TITAS) 將於 10 月 12 日至 14 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辦,共計 10 個國家 367 家參展商參展,合計 896 個攤位展出,除了重回實體展,也透過實虛並進的方式,協助業者洽談採購,替紡織產業復甦迎來活水。

紡織展主辦單位紡拓會表示,先前受到疫情影響,實體的國際交流停滯,但隨著入臺檢疫規範持續鬆綁,提升國際買主來臺參觀採購意願,紡織展也洽邀來自 11 個國家超過 41 個品牌,與業者辦理超過 400 場採購洽談會。

紡拓會進一步指出,此次紡織展在實體展架構基礎下,導入多項數位化服務,打造模擬實體展展覽空間及視覺的虛擬空間,買主可線上瀏覽攤位、展商資訊,連結展商電子型錄進一步聯繫參展業者。

此次在國內展出廠商方面,包含台塑 (1301-TW) 集團、遠東新 (1402-TW)、力麗 (1444-TW) 集團、儒鴻 (1476-TW)、旭榮集團、宏遠、集盛、宜新、新纖、南緯、興采、佳紡、福盈、永光、台灣百和、偉全、展頌、三芳化學、高林、台灣歐西瑪、精機等。

國外廠商則有美國 COTTON COUNCIL INTERNATIONAL、瑞典 ORGANOCLICK 和義大利 OMMI SRL;瑞士 HeiQ 等;而紡織機械、縫紉設備和生產系統的台灣村田機械、台灣東洋紡等。

紡拓會表示,此次紡織展將聚焦五大核心主題「永續環保、機能應用、個人防護、智慧紡織、智慧製造」,其中,節能減廢趨勢,讓供應商或品牌商皆積極建立結合環保與機能的綠色供應鏈,運用創新技術在永續發展的前提下兼顧產品的機能性。

此外,在疫情下,近年全球市場對防護性紡織品的需求日增,各式醫療用、特殊衣著用及運動用防護性紡織品,也成為此次紡織展的重點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