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02.17

僱用退休員工傳承技能計畫申請至6/30止 企業補助最高50萬

自由時報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

退休不退場!台南下營鋒泰五金廠申請勞動部「僱用退休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計畫」,獲得10萬經費補助,回聘退休員工傳承技術、擔任教育訓練講師,幫助新進員工掌握工作技能,提高產能,創造勞資雙贏。

鋒泰五金第三代負責人鄭翊宏表示,許多老員工從阿公那一代就進公司,已屆退休年紀,公司內部正面臨人力與技術斷層的考驗,廠內切割、磨鐵、品檢都要多年操作經驗累積才能掌握其中訣竅,若有老師傅一對一教導,可以避免錯誤操作或步驟,不僅提升職場安全,也提升產能及公司整體的競爭力。

66歲周焜宗有近50年的機械工作經驗,笑稱:「全廠的機台我都會,只要身體健康允許,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...(全文網址: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4214238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