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04.20

台灣要成立自己的碳權交易所了!總統蔡英文宣示:籌設碳交易平台

撰文: 工商時報邱琮皓、曹悅華、彭媁琳     分類:ESG快訊

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舉辦的謝年飯,致詞時強調,碳金融是達成能源供應穩定和多樣性目標的關鍵,證交所、國發基金與環保署合作,研議成立「碳交易平台」,此平台建立有助與國際合作,達成減碳的目標。
 

蔡英文每年都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,今年首度有AIT主席羅森柏格與會,我方政府官員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、行政院長陳建仁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官員與會,現場超過800名在台美商參加。

 

蔡英文強調,政府會致力以具體行動改善經商環境。現在正努力實現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20GW,離岸風力裝置容量達5.6GW的目標。光電部份,將增加5.5GW的饋線容量。我們也建立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的平台,以加速行政程序...(全文)

TOP